吃完藍家割包,
某徐載我回家後就回學校去上課了。


我則是和蘇阿果窩在客廳,
看了看下午重播的韓劇以及新聞後,
才覺得有點睡意的躺上床。


這時,
一切都很好!










睡的昏昏沈沈時,
我一直覺得想上廁所、而且好像有水流出來的感覺,
可是睡覺前我才上完廁所的呀!
雖然覺得怪怪的,但早上5點多就爬起來的孕婦,
這時候真的沒力只能繼續昏睡。




等到我起床時,怕冷穿的兩件褲子已經都濕了......




想起做完羊膜穿刺,
超音波師說如果回家感覺有肚子痛、羊水流出來等等的狀況就要馬上回醫院!


於是馬上叫剛放學回家抽完煙的某徐打電話叫計程車,
換上褲子帶著健保卡直奔醫院。


在急診室時,護士聽到是做完羊膜穿刺後疑似流羊水,
就馬上掛婦產科的急診,
然後請人帶我去產房。


產房!
那不是應該還要很久才去的地方嗎.....


在產房那邊又等了一下,
因為剛好有需要緊急開刀的媽媽,
這時我和某徐還故做鎮定的聊天。
終於她們忙完了,
護士小姐先幫我測胎心音,
一開始找不到時,整個人涼了一半,
一直想說不會吧、不會吧,
後來聽到兔寶的心跳真的是,鬆了一大口氣。
(感動直比第一次在超音波上看到心跳的畫面)


因為才16週多,肚皮不夠大,
所以沒辦法同時測宮縮和量胎心音。
確認胎心音正常(約163-166)後,
護士小姐就幫我貼上測宮縮的儀器,
然後請某徐進房間陪我,
雖然說要測30分鐘,
但過沒10分鐘,護士小姐就進來察看狀況,
然後說怎麼儀器都沒跑紙出來,
(後來我想是不是因為我都沒有宮縮所以不會跑紙)
接著又過一陣子就有醫生進來了,
問我有沒有肚子痛、早上何時做的羊膜穿刺、誰做的等等,
醫生一邊念說我應該直接掛產檢醫生的門診(剛好當時有),
一邊讓我去隔壁診察室,說要內診直接看有沒有破水。


內診!
破水!
從來沒內診過,第一次居然是在這樣的狀況,
破水不是要生了才會嗎?
這時某徐被檔在外面,
只剩醫生、護士和我三個人,
一個躺在內診椅上,兩個站在椅前,
首先用超音波看,醫生說我的羊水很少,
但是這無法確定是我本來就少或者是因為有破水的關係。
(這時候他又念說應該直接掛產檢醫生的門診)
接著就是用鴨嘴鉗內診,
聽到羊水很少我整個人已經傻住了,
還好內診後醫生說他覺得沒有破水,
但用試紙檢查又真的有羊水反應,
加上我坐上內診椅時還有留一些液體出來。


醫生繼續念應該要直接找產檢醫生才對,
這時我終於有空檔可以跟他說:
「因為產檢醫生的門診都要等很久,我怕這個狀況很緊急,
所以才直接掛急診。」
如果可以我也是想直接找產檢的醫生阿!
過了一陣子這位不知名的醫生又幫我內診了一次,
他說他真的看不到有破水的跡象,
而且我的產道是乾的,
他也沒辦法理解這是為什麼。
所以他的想法是:
1.他開安胎藥給我,我先回家休息兩天。
2.他幫我現在馬上掛產檢醫生的診,急診這邊幫我退掉。


還是很不放心的我當然是選了2。
原本產檢醫生的診已經掛滿了,
但某徐去跟他講了我的狀況後,
產檢醫生就直接請我去門診室,
照了一下超音波,
又再聽一次兔寶的心跳聲,
產檢醫生覺得都正常。


他說因為做完羊膜穿刺一定會有傷口,
有很少的人會像我這樣,
因為我沒發燒、沒宮縮、兔寶心跳正常,
來到醫院後,羊水流出來的狀況也有減緩。
所以醫生說可以回家休息,接下來幾天盡量臥床,
他開一些安胎藥給我,如果有宮縮的狀況可以先吃。


這時因為感覺已經沒有繼續流了,
所以我和某徐拿了藥就離開醫院。



誰知道在吃晚餐時,
羊水又流出來了,
只好趕快回家,
吃了安胎藥後就一直躺在床上,
直到隔天下午,除了上廁所外都乖乖躺著!
但中途羊水還是斷斷續續的流,
直到做完穿刺的隔天,1/14號傍晚才停止。





醫生說,這樣的驚魂記,
100個人中有3個人可能會發生。


可惜,這不是發生在我買樂透的時候!



現在還是有點擔心後續的問題,只好等下次產檢再問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odo27 的頭像
    andodo27

    andodo27的部落格

    andodo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